“除了收到日常所需的米面油瓜果蔬菜外,今天还收到了端午节礼包,真的太惊喜了!”广州市荔湾区东漖社区的居民王女士表示。6月14日,为了让居民像往年一样过个好节,除了配送日常生活物资,东漖街道还通过美团无人配送车为隔离居民送去了粽子等节日礼品。

  临近端午节,在这个万众一心齐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社会各界都在为抗疫贡献着一份力量。6月14日,东漖街道为东漖新村等隔离区居民准备了粽子等过节物资,亟待分发到居民家中。美团无人配送车队承担这份配送工作,确保了端午节物资都送达到居民手中。

  据美团的现场工作人员小齐介绍, 从今日上午开始,美团无人配送车就开始在街道仓库和小区单元楼之间往返,将一袋袋装满端午礼品的物资运输到每户居民楼下,由志愿者接力送到每户居民门口,确保隔离中的居民能在第一时间收到这份温暖的端午礼物。同时,在配送过程中为了保障安全,无人车进出小区进行每一次配送任务的前后,都会由美团无人车的工作人员对小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的为隔离区居民准备端午物资,尽力让大家过好这个端午节,我们非常感动,也很开心能和美团无人配送车一起为居民过好端午节贡献一点力量。”小齐现场说到。

  据悉,美团无人配送车魔袋20于6月5日连夜出发从北京赶赴广州抗疫一线,初期落地南沙区,为封闭小区嘉安花园提供配送服务。6月13日,美团无人车配送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按照广州市政府等相关要求,在保证广州南沙区嘉安花园的配送工作之外,又进入到荔湾区东漖社区配合承担社区物资配送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团无人车已经在广州为抗疫持续服务近10天,配合政府为南沙区及荔湾区数千名居民提供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及个性化物品配送。美团相关负责人余智提到,美团无人车团队将在广州持续承担配送任务直到疫情结束。

  资料显示,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为助力防疫工作,真正实现“无接触,更安全”目的,美团就启动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用72小时时间紧急攻坚,率先在北京落地。针对北京顺义社区的配送需求,美团无人配送车围绕美团买菜花梨坎服务站点配备无人配送车,首次在公开道路配送用户订单。截至2021年3月,无人配送在顺义已拓展到20个小区,配送3.5余万订单,自动驾驶里程近30万。

  在此次驰援广州的“战疫”过程中,美团无人配送车将会再次充分发挥自身在无人配送领域的过硬实力,全力配合防疫需求,减轻当地配送物流压力,用无人配送为广州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新的科技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