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12月23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在广州隆重举行。

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延续了第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风格,特邀跨界影响力人物、品牌策划专家、资深餐饮媒体人、产业链专业人士等,以独立演讲、圆桌论坛、白皮书发布、展示互动等形式,将与1000+餐饮创始人、餐企管理层、产业链专业人士进行深度互动。

在后浪频出的当下,如果餐饮没有品牌力,没有形成差异化的文化标签,就会被时代无情淘汰。那在新时代下,餐饮品牌该如何将自己的品牌打造成文化标签呢?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食干家品牌战略咨询创始人曾晖、客语·客家菜创始人许可鹏、大龙燚火锅董事副总裁雷星、渝乡辣婆婆创始人李进飞、墨茉点心局副总裁/合伙人李杨、九锅一堂创始人周祖泽,围绕“如何将餐饮品牌打造成为文化标签”话题,展开了探讨。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如何深挖文化、赋能餐企?大龙燚火锅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裁雷星以大龙燚的发展为例,分享了她的看法。

大龙燚是2013年开始做的,一开始走的就是特别辣的川派火锅的路线,而不是主打某一款产品这种细分品类路线。之所以选择走传统路线,除了考虑到它的教育成本比较低外,还考虑到综合性的火锅吃的是锅底本身的口味,可以融入地域文化,把成都、川派火锅、麻辣等文化赋能给品牌。

这些年来,在品牌的迭代上,大龙燚也融合了非常多的国潮文化。创立之初就打造的龙文化,现在已经迭代到3.0版本,大量提取了传统的中式元素里面的龙纹、龙须以及相关元素,同时结合年轻人的视觉方式进行了呈现。

雷星强调,文化赋能,其实是指,餐企在做品牌的时候要去找一个切入点,把相关的文化价值提取出来,再把它赋予到品牌身上。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