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21年12月23-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品牌节为期两天,特别设置了“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以及“餐饮产业精品展”四大版块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创始人、投资人、产业链专业人士、行业专家及1000+餐饮领军人物共襄盛举。

疫情复苏之后,餐饮市场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融资热,餐饮人该如何正确看待资本?又该如何把握资本化带来的机会?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圆桌论坛环节特邀餐创营创始人朱玉春、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百福控股CEO王小龙、加华资本合伙人徐大卫、和智资本创始人陈智鹏、网聚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璞,以《餐饮资本化的新机会》为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让餐企了解资本、拥抱资本、发现机遇。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餐创营创始人朱玉春分享称,餐创营自2015年创办以来,深度追踪了近200家江浙沪的餐饮企业,通过研究和观察得出一个结论——“小门店、大连锁”的赛道很容易出现大规模的融资,而餐饮行业这两年的融资情况恰恰印证了这个结论。

“小门店、大连锁,重后台、重赋能,一体两翼的模型最适合餐饮跑出规模,在这个模型里面,不管是快餐品牌,还是小吃、点心品类,都比较容易走出来,因为开店成本低,选址范围大,回本周期快,极易形成完善的供应链。”

朱玉春认为,这几年餐饮业涌现出的一批优秀的“小门店、大连锁”的品牌,未来都极有可能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或是做到千店万店的规模。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