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28日10时,2022年暑期档票房已达89亿元,总出票2.27亿张。尽管距离2022年暑期档(6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还有几天,今年暑期档票房成绩已大幅超过去年暑期档总票房73.81亿元。

(截图自猫眼专业版APP)

今年暑期电影市场的回暖,不仅是消费者观影需求旺盛的体现,也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息息相关。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计划于8-10月展开。主要措施包括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等。与此同时,国家电影局也在推动减税退税、社保费缓缴、房租减免、用电阶段性优惠、营业中断类保险等纾困政策在电影行业持续落地。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