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8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据中国长春电影节官方公众平台消息,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将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单元主体活动。

作为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电影论坛板块邀请电影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话电影未来。8月24日举行的首场论坛为“论剧求本”论坛之户外电影论坛,第二场论坛则为“论剧求本”论坛之青年编剧论坛。届时,电影专家学者、产业精英代表汇聚一堂,跨界思想碰撞融合,对中国电影发展进行深度思考。

致敬“摇篮”板块是中国长春电影节不可缺少的主体活动之一,它以“长影之夜”晚会为主体,陪伴中国长春电影节走过一届届难忘的光影瞬间。

另外,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电影展映板块将推出以“回首三十年,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室内影展和户外影展。

8月28日,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将在长影音乐厅举办。“金鹿奖”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处女作奖等十项大奖也将一一揭晓。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