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宋雪)近期,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开展电影惠民消费季,备受期待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在诸多利好因素和多部热门影片的带动下,暑期档热度持续升温,电影市场恢复势头良好。

猫眼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11时47分,2022年暑期档票房已突破80亿元,总出票2.05亿张。尽管距离2022年暑期档(6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今年暑期档票房成绩已超过去年暑期档总票房73.81亿。

(截图自猫眼专业版APP)

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计划于8-10月展开。主要措施包括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等。与此同时,国家电影局也在推动减税退税、社保费缓缴、房租减免、用电阶段性优惠、营业中断类保险等纾困政策在电影行业持续落地。

与此同时,随着2022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北京的电影文化气氛日益浓厚。今年的北影节活动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九大主题板块,为广大影迷献上一场光影盛宴。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为增强市民游客对北京电影历史的了解,实地感受北京无处不在的电影元素,北京市文旅局发布10条“漫步北京—美好享受电影之旅主题游线路”,串联起北京多处影视资源点和周边网红打卡地、消费场景,用艺术链接城市烟火,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图片来自北京市文旅局,央广网发)

此外,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活动也正在进行中。其中,“影视京城”主题系列活动以 “影视京城”为核心,以中间艺术区为基地,以连续数场的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公益观影、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平行论坛、中间艺术区的电影、阅读、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以及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展映、映前映后交流会为依托,为广大电影爱好者带来连续一周的精彩。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