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据北京市文旅局官网消息,为鼓励市场主体加大供给侧改革,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北京市扩大文化和旅游新消费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指出,支持发展“旅游+”“+旅游”的产业融合新业态。积极发展产业融合度高、品牌影响力大和示范带动作用强,具有北京特色的旅游消费新业态,支持鼓励旅游与农业、工业、商务、体育、中医药等领域相加相融、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推动旅游消费业态向多元化、特色化和品质化升级发展。

  在支持推出“北京礼物”新商品方面,《办法》提出,持续扩大“北京礼物”品牌影响力,支持鼓励更多创意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加入“北京礼物”体系,打造能体现北京地域特点、首都风貌特征、民族文化内涵的“北京礼物”新商品,推动“北京礼物”向高端化、精品化和国际化发展。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