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春节假期推出“民俗新春、新春红色游、冰雪游园会、新春赏花、新春观展、科普互动”六大板块76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在公园里体验民俗文化、尽享冰雪乐趣、观花展、看展览、聆听红色故事、领略园林文化,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欢度新春佳节,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近820万游客线上、线下参与。

北京市属公园里不仅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多场红色文化游也在假日期间展开,香山公园“金牌讲解员带您共话香山古今——打卡首都红色旅游新地标”,每天上下午两场红色之旅,吸引广大游客纷纷参与。“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通过线上招募、线下参与的形式开展,即便天气寒冷,但感受红色之旅的热情仍旧高涨。与此同时,中山公园“新春红色线上小课堂”直播活动、陶然亭公园“陶然红色记忆”线上导览等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在新春佳节感受北京市属公园的红色文化。据统计,假期期间,近2.5万游客来到北京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公园共开展红色义务讲解服务550余场。

(图源: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央广网发)

这个假期,北京市属公园里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参与。颐和园在春节假期举办“国风有形”“瑞兔盈福”“妙手梅香”系列科普体验活动,手工制作新春好礼还能带回家。大年初一颐和园举办的“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直播活动,吸引了415万网友在线参与。天坛公园线上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建筑中的福寿文化、仪树和海树、中和韶乐、祈福文化,场场科普让人大开眼界。北海公园开展“北海书香——北海公园藏书画展”云上科普互动,游客可云上赏析珍贵字画与拓片。

中山公园将精品兰花展放到了线上,为不能来到现场的市民游客送出一份清新高雅的花卉盛宴。香山公园的纸艺水仙花制作、“岁寒三友”知识、公园古树的奥秘,场场科普互动,加强游客的互动参与。

景山公园的云赏牡丹、云赏古柏,让游客在植物知识中进一步了解公园文化。国家植物园和北京动物园更是利用公园独特优势,介绍植物中的“兔子”以及兔年生肖文化知识,北京动物园在大年初五开展一场“动物园里的生肖年”科普直播,近万人在线互动。陶然亭公园花卉技师现场为游客科普“指尖上的艺术——年宵花养护知识”,引起网友围观。玉渊潭公园邀请游客了解公园里的野生鸟类,紫竹院公园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插花相融合,开展“岁朝”插花直播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在春节期间邀请游客感受园居文化,让游客朋友切身感受园林生态的独特魅力。

(图源: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央广网发)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北京市属公园里的活动还在持续。计划到公园参观游览的游客请提前预约公园门票,还没有体验冰雪乐趣的市民游客要抓紧时间,据悉,北京市属公园冰场将持续到2月初,雪场将持续到2月中下旬。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展的颐和园“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新春文化展将在1月31日结束,中山公园的“玉兔迎春”传统精品花卉展将持续到2月下旬、“四季飘香”春兰展暨北京名人名兰展将持续到3月中旬,喜欢花展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除此以外,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公园的特色展览还在持续开放中,更多文化体验等着您来参与。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