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近日,据河南安阳汤阴县岳飞纪念馆官方微信消息,只需在岳飞庙景区入门处熟练背诵岳飞的《满江红》,便可以免票游岳庙。

河南安阳岳飞庙(图源:CFP)

汤阴县岳飞纪念馆介绍,岳飞(1103年3月24日至1142年1月27日),字鹏举,相州汤阴(今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南宋时期抗金名将、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诗人,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岳飞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岳庙街,是以岳飞庙为依托的历史名人纪念地,始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原名精忠庙,是为了彰显岳飞的“精忠报国”精神而修建的庙宇,分岳飞庙古建区域和岳飞纪念馆新馆区域。

汤阴有一句老话叫做“文王庙的树多,岳王庙的碑多”。岳飞庙的碑刻近400块,这些碑刻大体上分三种类型:一是修建庙宇碑,二是岳飞诗文碑,三是拜谒岳庙碑,是明清以来的文人志士拜谒岳飞庙后题写的诗词歌赋。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