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在春节期间将推出多项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各地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以及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都在紧锣密鼓精心谋划,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地方特色消费活动精彩纷呈。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北方省区挖掘冰雪特色资源,举办一系列冰雪主题的冬季特色活动,开发冬捕、冰帆、冰凌穿越等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海南、广西等地围绕避寒旅游,举办年味海口·潮流年货节、三亚新春灯会集市、春暖八桂·欢乐迎新活动等,营造浓厚新春氛围,为广大游客带来多姿多彩的旅游体验。河南组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推出民俗表演、互动演出等中小型、特色类新春主题旅游演艺。

区域性惠民活动互动互联。北京、天津、河北联合推出10条京津冀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京津冀冰雪旅游季,为京津冀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四川、重庆联合举办“成渝双城消费节”,发布富有巴蜀特色的消费新场景,围绕时尚、美食、购物等策划了上千场活动,并发放涵盖文娱、旅游、餐饮、住宿、购物等领域的消费券。

文化和旅游惠民大礼包更加精准实惠。扩大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引导各地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等惠民大礼包,山东省级财政将安排2.1亿元用于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景区门票减免、提升景区品质,开展主题活动。河北、福建、贵州等地也全省统筹安排,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揽子惠民礼包,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获得感,让大众更好地感受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更加丰富。1月14日至2月5日,中国工艺美术馆举办“张灯结彩过兔年”新春灯彩文化活动,汇聚北京灯彩、徽派灯彩、泉州花灯、自贡灯会、山西灯彩等多种传统花灯,让大家尽览全国各地灯彩精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八达岭夜长城将于农历除夕至初六首次在春节期间公开对外开放。全新打造八达岭文化街区树光木影、“不到长城非好汉”文化墙等打卡点位。各地都在聚焦“年轻、潮玩”“不夜城”特色,不断激发夜间消费活力,点亮夜间这一文旅消费的新空间。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