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5月18日,“新科技·心味道·新餐饮”厨纪新品发布会在2023·CRE 广州餐博会现场召开。作为专业的智能商厨机器人品牌,厨纪聚焦餐饮行业需求,实现技术创新升级,重磅发布新款旗舰机——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F15 MAX。

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是深圳拓邦股份旗下智能商厨领域的机器人业务品牌,以“科技赋能新餐饮,匠心智造好菜品”为品牌理念,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赋能餐饮行业,改变重度依赖人工的传统餐饮模式,助力中餐数智化转型、低碳化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商,深圳拓邦股份有着强大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拥有国家CNAS实验室、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国家认证,2900+项专利申请,获得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

沿革自拓邦对技术的重视,厨纪团队自创立以来,历经5年潜心研发,7次产品迭代,目前已经拥有专利200+项,在搅拌机构、锅体材料、智能温控、自动投料等关键领域形成了完整的技术链条。

本次发布会上,厨纪备受市场期待的全新旗舰产品——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F15 MAX隆重亮相。

新科技

本次产品创新聚焦市场核心痛点,面对小份量精致餐饮场景,厨纪智造高端旗舰炒菜机器人,实现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功能更全面,体积更轻巧,烹饪更高效,口味更卓越!

相比前代机型,F15 MAX新增猪油保温功能,存放腔、油管一体化保温,开机10分钟自动解冻,支持猪油、调和油恒温保存,保障食用油低温环境下精准出料。投料模块新增粉料功能,可自选3种粉末状调味品,支持盐、糖、鸡精、胡椒粉等调料高精度均匀喷洒投料,菜品味型更丰富,适配精致正餐烹饪需求。

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F15 MAX,功能MAX,体积更MINI。本次新产品在功能更丰富的情况下,内部结构紧凑,产品集成化程度大幅提升,重量减少100斤,占地面积缩小23%,将大幅度减少安装空间,提高后厨空间利用率,为餐饮企业降本。

人效、时效、坪效、品效,餐饮行业的竞争在于每一处效率。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始终致力于提升餐饮后厨效率,提高餐厅核心竞争力。F15 MAX在软、硬件多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机器运行效率提升20%以上,90%菜品烹饪时间低于120s,跻身行业顶尖水平。

匠心智造好菜品,本次厨纪新品的最大亮点在于调味系统升级。在前代机的液料+勾芡调味体系基础上,F15 MAX新增粉料模块和猪油保温模块,同时装配蠕动泵抽取大颗粒黏稠酱料和高汤,多模块组合形成完整调味体系,1台炒菜机器人即可满足95%以上菜品的调味需求。

F15 MAX的调味体系具有丰富多样、精准投料、自动化、定制化等特点,支持液料、粉末料、黏稠酱料、勾芡、猪油、高汤的高精度自动投放,在烹饪中充分激发食材风味,提升菜品口感,保证菜品口味标准化。

此外,新机型的搅拌机构再次迎来升级换代,菜品翻炒效果进一步提升,炒菜机出品锅气更充分、口味更卓越。

新餐饮

智能化生产力变革正在覆盖每一个行业。Chatgpt的出现在互联网掀起大模型创业的浪潮。农田里,农民在用插秧机、收割机劳作,在遥控无人机喷洒农药。制造业在纷纷建设智慧工厂,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力劳动,以灯塔工厂为目标。而餐饮业作为服务业,目前来说是智能化覆盖程度最低也是难度最大的一个硬骨头。

需要明确的是,炒菜机的出现不是为了代替厨师。在餐饮行业,厨师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厨师无法替代。正如“智能计算机”对传统办公室的改变,厨纪希望成为厨师的电脑,用人机协作的“智能炒菜机”为后厨带来生产力变革。

看见未来的人需要抓住未来。作为设备商,厨纪每年投入数以千万的资金做软、硬件技术储备,培育市场,发展培训体系。也有越来越多的餐饮老板们发现了新时代新科技,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推进后厨数智化。

餐饮智能化浪潮势不可挡,智能餐饮机器人正在进入发展小高峰。厨纪智能炒菜机器人期待与餐饮企业携手共创智能化餐饮未来。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