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鼓励消费者适量点餐,美团外卖近期升级产品页面,在外卖点餐、提交订单和完成订单的全流程,突出“适量点餐”提示。同时将定期上线小份餐食专区、倡导商家上线小份饭菜。商家也可以在后台一键配置“适量点餐”的店铺页宣传海报,进一步倡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点餐。此外,美团外卖将通过多轮培训持续引导商家规范填写菜品分量信息,帮助消费者在点餐时做好预估,避免浪费。

打开美团外卖搜索小份,可以看到很多商家提供了小份量的饭菜选择。截至今年2月,在美团平台已有超过92万餐饮商户提供超过560万种“小份菜”,美团外卖也将定期推出小份餐食专区,为提供小份饭菜的商家提供更多流量曝光机会。另外,在美团外卖下单过程中,用户可以在“点餐”“提交订单”和“完成订单”三个环节更明显地看到:“点餐请适量,环保又健康”“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等提示。

为加强餐品信息展示,美团外卖自2020年起,将餐品分量设为了商家必填项。商家可以根据餐品和实际经营选择填写克重、就餐人数、数量等,方便消费者合理预估餐品分量。美团外卖自3月起,将面向全量商户开展减少食品浪费相关的三轮培训宣导,帮助商家提升减少食品浪费认知和实际操作水平,引导商家准确填写菜品分量信息。此外还将通过流量支持、设置“粮食节约行动”徽章等举措,鼓励更多商家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来。(记者 秦佳鸣)

编辑:袁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