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231.8亿美元,实现净利润62亿美元;瑞幸咖啡开启2023年新零售合作伙伴招募计划,覆盖全国15省80个城市。详情请看《餐讯》。

麦当劳去年净利润62亿美元,预计今年净增1500家餐厅

新京报消息,1月31日,麦当劳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麦当劳总收入为59.3亿美元,同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19.03亿美元。第四季度同店销售增加12.6%,全年同店销售增加10.9%。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231.8亿美元,实现净利润62亿美元。

麦当劳在财报中表示,公司预计2023年的资本支出将在22-24亿美元之间,一半将用于在美国和国际运营市场的新餐厅部门扩张。公司预计将开设约1900家餐厅,美国和国际经营市场部门开设400多家,发展型特许公司和附属公司将出资在各自市场开设约1500家。全年餐厅的净增加数量约1500家。

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旗下咖啡品牌麦咖啡(McCafé)于去年8月在中国宣布升级推出“奶铁系列”,并全面下架拿铁。据悉,该款产品是其在了解中国消费者口味的基础上,重磅研发的全新奶咖类产品。

截止到2022年年底,北京、河北及山西市场麦咖啡总数已突破400家,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点餐、外送。根据麦咖啡的最新计划表,2023年将在中国新增约1000家门店,门店总数有望接近4000家,主要分布于三线城市。

瑞幸咖啡2023新零售合作伙伴招募开启

北青网消息,1月30日,瑞幸咖啡开启2023年度首轮新零售合作伙伴招募计划,此轮招募覆盖全国15省80个城市。其中,新增钦州、佳木斯、松原、包头、通辽、攀枝花、西双版纳、普洱、三门峡等33个城市。

随着合作伙伴招募计划的启动,这33座城市未来将迎来瑞幸咖啡品牌首店入驻。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瑞幸咖啡以“自营+联营”的双驱动模式持续向低线市场布局,全国门店覆盖广度和密度进一步扩大,规模化优势也逐步显现。

截至2022年9月底,瑞幸咖啡门店总数达7846家,其中,联营门店数量达2473家。据瑞幸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瑞幸咖啡总净收入达95.98亿元人民币,其中联营门店收入已达22.26亿元人民币。

从瑞幸咖啡这次的最新招募计划可以看到,其计划进一步加速布局下沉市场。

近两年,下沉式市场成为咖啡企业重点押注方向。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咖啡接近饱和以及内卷严重,想要吸引更多新客源,唯有向三四五线城市拓展。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年轻人往小城市发展,而这些人也有着咖啡的需求。

不过,与一二线城市的消费习惯不同,下沉市场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的性价比,还有着社交空间的需求。

而以小店自提为主的瑞幸,未来想要吃下下沉市场这块蛋糕,可能并不容易。

星巴克计划今年在上海新开120余家分店

上观新闻消息,1月30日,上海湖滨路上计划于2月开业的星巴克新店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冲刺。据了解,湖滨路三店是星巴克到目前为止在上海“开得最快的店”,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证只用了1天。

对此,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杨雯表示,“我们看好未来市场,坚定在上海加速投资和发展的决心,目前星巴克在上海有1000多家门店,今年计划再新开120多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海之外,在星巴克中国去年公布的2025年战略愿景中,也明确了未来的全国目标。公告中称,至2025年,星巴克中国总门店数量将达到9,000家,伙伴(员工)将新增35,000人,达到95,000多名,并实现净收入翻倍,营业利润为当前四倍的增长目标。

龙大美食预计2022年,盈利6600万元—8500万元

界面新闻消息,龙大美食1月30日发公告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66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扭亏。其公告称,业绩变动系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一体两翼”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构建全国化的销售网络,推动了业务的健康发展。同时,公司传统板块受毛猪销售价格上涨的影响,传统板块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据了解,2022年是龙大美食改名、重点发展预制菜的第一年。龙大美食原名龙大肉食,2021年12月23日,其发布《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称,龙大肉食更名为龙大美食。

对于本次更名,其董事会秘书徐巍曾表示,一方面,龙大肉食的发展战略升级为“以食品为主体,以养殖和屠宰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战略,龙大肉食名称需要与战略方向及业务更匹配;另一方面,龙大肉食未来的发展重心在食品上。“未来,公司业务重点是发展预制菜,养殖和屠宰业务是食品业务做大做强的支撑和配套。”

新中式茶饮品牌“山茶涧”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中国经济新闻网消息,近日,国韵文化茶饮品牌“山茶涧”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深圳国之强投资集团投资。本轮所获融资金将用于品牌升级、产品研发以及渠道拓展等方面。

据悉,山茶涧是佛山市泰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以汉风新中式茶饮为主,配销中式茶点的全新东方茶饮品牌。现已推出竹香沁雪、单枞柠梦、桃岛乌龙、枞雪行、长乐梦、紫夜提星、桂满庭澜等系列产品。

(特约撰稿:红餐网餐讯栏目组)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