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近日,由央广网、红餐网和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三方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在武汉国博中心·汉厅盛大召开。峰会期间,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利接受了《央广面对面》栏目组的专访。

主持人:2023中国餐饮产业峰会的主题是“共创·共赢”,能不能谈一谈您对这个主题的理解?在当前形势下,餐企如何才能做到共创·共赢?

张全利:“共创·共赢”是每一个产业的延伸。我认为b端和a端联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实现“共创·共赢”。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在整个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接触过很多大型餐饮供应链,会根据他们的市场需求去研发一些产品,这就叫做双品牌运作。这样的合作和整个市场需求会更有粘性,也有更多的盈利和发展空间。

主持人:双合盛的在旗食品从成立到成为中国首个获奖杂粮品牌,这几年跨越式的发展得益于什么?做对了什么?

张全利:在旗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了。刚开始发展是依托于家乡的满族文化,也就是我们的非遗产品粘豆包,在2020年提出“杂粮主食文化”后,我们开始把主食往杂粮的方向去发展。

在杂粮突破这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多功夫。从采购、加工过程中去保持它的真材实料,在这种健康方式的引领下,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全国经销商的认可。

主持人:预制菜产业这两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您对主食行业有什么建议?

张全利:民以食为天。主食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占一个主导地位。从目前全国主食行业的发展情况看,我建议在色香味俱全的基础上加强从健康的角度来进行的产品研发,有利于整个国民的健康。

主持人:从在旗目前的产品线上看,是在什么理念启动下提出零添加泡打粉和零添加食用胶的?

张全利:在创业初期,在旗是秉持着真材实料的理念去做产品的。现在,广大消费者对健康和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很多的刊物和报道上也提出中国人要多吃杂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杂粮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

秉承着为了国民健康的理念下,在旗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利用车间的技术调整,实现了零添加泡打粉和零添加食用胶。在旗也是怀着初心,才有这个理念,让我们的产品有更具独特性的健康理念。

主持人:从国内、国际市场发展上看,您怎么看高质量的品牌化发展?

张全利:我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全国人民包括世界人民对生活水平的一种刚性需求。

第一个是服务质量。餐饮企业要搞好服务,菜品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个是产品质量。人们现在对品牌方越来越有选择的刚性需求,所以我认为高质量发展是目前整个企业想真正立足特别需要做的一件事。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