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8月11日,由央广网、红餐产业研究院和上海博华联合举办的“餐饮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沙龙暨《2022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发布活动”在央广网、红餐网视频号、HOTELEX视频号同步直播。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正式发布。本届“红牛奖”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评选范围和幅度都更为广泛。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开、公平与公正的原则,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历经海选、初审、复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度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TOP10”榜单,共10家优质企业上榜。

“2022年度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TOP10”正式公布

“红牛奖”评审委员会本年度新设了“2022年度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TOP10”,旨在表彰具有较高商业价值、创新能力强的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从而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红餐网供图,央广网发)

在10家上榜企业中,包含了噢麦力OATLY、佳禾食品等数家上市公司。另外德馨食品亦于2022年提交招股书,拟冲刺深交所主板上市。从区域分布来看,该榜单中有8家企业的注册地位于华东地区,可见华东地区在现制饮品的供应上占有核心优势。

该榜单的上榜企业均有丰富的产品矩阵、较强的资源整理能力,以及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完善的供销渠道,致力于构造出现制饮品行业的供应链生态体系。比如,领航食品主营现制茶饮原料,产品涵盖冻果蔬制品、淀粉制品、凝胶小料等多个领域,设有5家生产工厂,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佳禾食品设有“晶花”“金猫”“佳芝味”三个品牌,分别聚焦于食品配料、咖啡产品、糖浆产品,在长三角核心地区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市场建有24个营业点,营销网络覆盖广泛。

茶饮、咖啡市场快速增长,驱动现制饮品供应链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茶饮、咖啡赛道持续火热,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红餐大数据,我国现制茶饮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42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41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4%;我国咖啡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51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54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了44.6%,其中现磨咖啡的市场规模占比逐年攀升,2021年现磨咖啡的市场规模占比在40%左右。

在这种背景之下,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迎来了发展黄金期。一方面,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不断加强与上游农业的联动,建立农产品生产标准,提升农产品生产技术;另一方面,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还在加快响应茶饮、咖啡行业的需求,以更精准地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供应服务。未来,随着茶饮、咖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有望催生出更多有实力的现制饮品供应链企业。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