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首个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在大连自贸区正式投入使用,为解决目前氢能发展面临的运输、存储难题提供了新路径。

首个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是由大连盛港综合加能站升级而来,占地面积仅64平方米,场地利用率为全国最高。在站内制取的氢气可以直接进行加注,一小时的制氢量可以加满三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而且生产过程中无固体废弃物影响、无废水外排、无尾气污染。

甲醇制氢是制氢的一种技术路线。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占全球甲醇产能的60%,甲醇来源丰富、成本低廉,常温常压下作为液体便于储存和运输。但是,氢气的储存和运输是目前制约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