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中,坐落于辽宁大连的东方水城旅游休闲街区正式入选,荣获国家级认证殊荣。

东方水城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大连中山区的东港商务区,街区长约2.4公里,占地超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这座水城沿海而建,依托大连港老码头区域改造而成,既有着东方文化的魅力,又有着大连海洋人文特色风貌。蜿蜒的人工运河水道与大海相连,引入水系将整个街区连接成整体,河道两岸皆为融合了各式风格的建筑、广场、喷泉等街区设计元素。

东方水城旅游休闲街区共分三期建设,自2015年5月起陆续对外开放。街区与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游艇港,以及正在建设的城市美术馆、科技馆、天文馆等“五馆一中心”相邻,是大连城市商务、文化活动的重要承载区,年接待游客百余万人次。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