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金湾社区的张海鸥在前几次的疫情受到过志愿者的帮助,得知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有确诊病例后,毅然关闭了自己的工作室,到金湾社区报名当志愿者。当天是张海鸥第一天来做志愿者,她的工作就是给封闭的小区楼送物资和扔垃圾。除了一些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也都坚守在防疫一线,刚分配到金湾社区的大学生见习工作者郑然冉就遇到了这次疫情,以前是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仅仅是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统计和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现在是以社会工作者的身份深入到防疫一线,几天的防疫工作,让郑然冉直呼辛苦。

该小区共有居民1102户,2800多人,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对于现有居家隔离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每日查访,严格落实封条、监控各项措施,做到足不出户。在严格管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做好上门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清运垃圾等,帮助解决就医、生活困难,使管控更有温度。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他们仅仅是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和代表,他们挺身而出,不畏艰难,守护群众的安宁健康,他们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台记者 季熠非 王冠 李一凡 合作媒体 金普台)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