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1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近日,大连市发布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令第24号,规定从8月29日24时起至9月3日24时止,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强化对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管控,全体居民实行非必要不出户,整个城市突然“静”了下来。

早高峰时段空旷的马路(央广网发 大连市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31日上午,家住风险管控区的李大姐在小区微信群里晒出用企业保供APP买到的蔬菜,写到“足不出户能买菜,居家也是做贡献”。大连市中山区实行“风险地区足不出户,居民不出小区”的第一天,大多数居民商家的主动配合让街区静了下来。全区420多个防控卡口上,工作人员耐心告诉大家疫情形势非常严峻,风险很大,必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性和聚集性,劝阻居民外出。

工作人员分发保供单位提供的蔬菜包(央广网发 大连市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静下来的街道上,出现最多的是连续奋战多日的抗疫人员,一刻不停的忙碌着为居民协调解决生活问题,配合流调、物资转运、入户核酸,封控楼值守,为需要孕检、透析、就医的居民提供点对点运送。

保障居民“菜篮子”(央广网发 大连市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中午开始,居民在政府推送的企业保供渠道上的订单达到12000单,首批向社会招募的600多名志愿者已经为封控居民送货上门。预计随着居家居民的增多,需要为订单配送的志愿者将会越来越多,为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参与保供服务,各个街道都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服务好抗疫保供最后一米,为真正做到“风险地区足不出户,居民不出小区”提供保障。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