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2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说起大连,大家会想到浪漫海滨、亮丽广场、高楼林立……摩登味十足。然而,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正徐徐展开一幅流光溢彩、诗意盎然的汉唐画卷。1日,2023年大连营城子第二十五届传统庙会暨首届汉唐文化艺术节在千年古镇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启幕。

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们成为庙会的一道靓丽风景(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一场古今交融、国风浓郁的文化盛宴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给市民游客。据介绍,整个活动以汉唐元素为 “魂”, 以历史文化为“骨”,以本地特色为翼,依托营城子得天独厚的千年古刹永兴寺、千年白果树和汉代壁画墓等历史文化遗产,融合打造历史文化游览、实景演出、风雅古礼秀、美食集市、民间技艺展等五大主题功能区。据了解,这项节庆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4届。20多年来,营城子庙会早已不只是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更是一张文化名片。

人头攒动的集市(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营城子街道文旅办公室负责人高殿军向记者介绍道,营城子作为大连市近郊生态资源最齐全和历史文化最丰厚的千年古镇,以唐代古寺永兴寺和汉墓博物馆等为基础,集历史、民俗、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历史文化景区。据了解,永兴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公元627年—649年),距今已有1380余年,是辽宁省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也是大连市政府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兴寺至今保留下来的历史遗迹主要有两座古殿、高大的银杏树和10余块古石碑。寺庙内的古银杏树为一棵雄性银杏树,被冠于“东北树王”的称号。

庙会上搭台唱戏(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集市一角的小剧场供游客体验(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营城子汉唐文化艺术节作为甘井子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的重要项目之一,将进一步助推营城子地区乡村文化振兴,整理、盘活营城子文旅资源,为推进营城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走出一条把“汉唐IP”变成“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