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5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为积极营造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氛围,有效防控森林火灾隐患,4日,大连瓦房店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以纸换树”活动,以植树的方式文明祭祀、悼念亲人、寄托哀思。

免费用树苗更换烧纸(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在各祭祀点,属地工作人员为上山携带烧纸的市民免费将烧纸更换为树苗,号召大家做“绿色祭祀”“无烟扫墓”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能有效降低野外用火风险,从源头上防范火灾隐患。

据介绍,瓦房店市自然资源局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开展“以纸换树”活动,引导市民文明祭扫,提升城市形象。今年自然资源局集中采购了10万株侧柏轻基质苗,发放到全市25个乡镇、街道。

瓦房店市自然资源局森林资源科科长李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以纸换树’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化解了很多卡点堵截明火上山产生的矛盾和执法纠纷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极大助力。”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