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宣传反假货币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5日,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开展了3.15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为居民科普反假币知识(央广网发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供图)

大连分行通过设置反假咨询台、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厅堂微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讲解宣传假币的危害、假币的防伪特征,并结合真实案例,现场讲解识别假币的方法、残损币兑换标准和方法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同时,分行工作人员积极“走出去”,通过走访周边商铺及厅堂人员外拓等方式,在餐饮、超市等人民币收付较多的场所,向公众重点普及假币识别及真假掉包、真假拼接、假币抵押等假币兑换的多种陷阱。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货币防伪知识的能力,切实提升了群众辨假、识假的能力。

今后,大连分行将建立长效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形成作用持久、管理有序、宣传到位、防范有效、群众切实收益的宣传网络体系,更好地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正常的货币流通秩序。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