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3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当下,正值大樱桃进入成熟期。记者走进大连市普兰店区铁西街道快马厂社区刘来军的樱桃园,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樱桃树硕果累累,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让种植户刘来军笑逐颜开。

樱桃正值成熟期(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刘来军向记者介绍道,自己种植大樱桃已经有十多年了。这期间,他不断学习樱桃种植的相关技术,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以具有地域特色的北纬39度美早大樱桃为主,利用实验室成功研发的生物蛋白硒和氨基寡糖硒,培育“富有机硒美早大樱桃”。按科学培育出来的樱桃果实质量优越,口感好,深受消费者欢迎。凭借多年的精细化管理,他的樱桃园现有大樱桃棚17个,樱桃树4400余棵,年产量在11万斤左右。

刘来军为自己的大樱桃注册了“喜员外”商标(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刘来军早早地认识到品牌建设对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早在2012年,他就成立了大连旺丰果菜专业合作社,并为自己的大樱桃注册了“喜员外”商标,把持续提升樱桃产业商品化、品牌化作为发展目标,经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大樱桃特色种植发展迅速。说到大樱桃的销路,刘来军喜上眉梢:“现在樱桃园的大樱桃基本都销往百果园、先锋果园以及各大商超,而且供不应求。”

等待分拣的樱桃(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刘来军的樱桃产业不仅让自己获得经济效益,也让社区居民在农闲时增加一份收入。樱桃园每年大概需要稳定的务工人员12名左右,负责帮忙打理、采摘、分拣。“我每年农闲的时候都在这里打工,离家近,不仅能照顾家里,也能增加收入,一年能额外收入3万多元。”杨义洲是快马厂社区居民,眼下,她正和工友们一起忙着采摘樱桃,分拣装箱。在樱桃园务工,让部分居民有了一份稳定的额外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