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7日消息(记者 王松)26日,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防范应对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县市区(开放先导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27日中午至28日上午有中到大雨,金普新区东部、普兰店区大部、庄河市、长海县等地有大雨(降雨量25~50毫米),其中庄河市东部、长海县个别乡镇或街道有暴雨(降雨量50~80毫米);大连市区和其他地区有中雨(降雨量10~25毫米),个别乡镇或街道有大雨(降雨量25~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27日夜间。预计5月27日上午至28日白天东南风转东北风风力较大,其中27日夜间为风力最大时段,大连近海、沿岸地区及内陆东南风阵风最大可达7~8级。就做好强降雨、大风天气防范工作,市防指要求如下:

汛期临近,各地区要筑牢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切实做好值班值守、重点部位防守、预报预警、信息报送以及应急抢险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27日早,大雾笼罩城市(央广网发 李延军 摄)

27日早6时30分,大连城区被浓雾笼罩。记者从大连市气象网查询到,大连市气象台于27日4时28分发布海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大连地区沿海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4时28分同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大连市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5时3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白天,大连市区东到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

微博截图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