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3日消息(记者 王松)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大连市应急局组织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自5月22日起,对大连15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诊断”工作。

专家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诊断”(央广网发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此次安全诊断聚焦事故高发环节部位,重在落实“一防三提升”下功夫: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技能素质水平,以及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此次安全诊断重点排查涉及重大危险源、高危细分领域、老旧装置、化工产业转移、装置设施带“病”运行、液化烃储罐区等重大安全风险的企业。重点检查包括本质安全设计、设计诊断符合性、设备设施的完整性、工艺运行管理、装置设备带“病”运行、自动化控制、联锁管理、安全仪表系统,以及变更管理、特殊作业、承包商管理、储运管理、消防应急管理及当前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的要求等方面内容。

专家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诊断”(央广网发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自2017年起,大连市应急局结合重点时期、关键节点已邀请中国化学品协会对危化重点企业开展了28次全面系统的“体检式”检查,借力国内顶级专家的技术优势,对重点危化企业“把脉问诊”,大大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大连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持续组织国内顶级专家来连对大连危化企业开展专业化“安全诊断”,以专业化诊断,促专业化整改、专业化提升,推动企业狠抓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强化基础管理,构建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双控长效机制,促进安全管理绩效持续改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带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保障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