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松)闻一路花香、逛槐花市集、看非遗展示、观文旅推介、玩互动游戏……21日,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十二届大连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启幕,200余位外国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21日上午9时30分,开幕式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歌舞、杂技、电声器乐演奏、京歌等节目轮番登场,展示出大连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主会场的非遗展区,15个非遗项目参与展示,非遗传承人、民间技艺大师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绝活”。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面塑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钟蕾表示,“在这个槐花飘香的季节,在大连赏槐会的现场展示专属大连的非遗技术和作品,我们感到荣幸和骄傲!”

市民游客踊跃参与(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赏槐会现场,成都市、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和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大连市、丹东市、锦州市、营口市、盘锦市进行了文旅资源推介。大连11个区市县和1个旅游景区也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

会场中,槐花衍生商品及文创展销区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来自大连艺术学院的孙冉和同学们带来了衍纸互动体验,色泽鲜艳的衍纸被制作成“高颜值”的手工画,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迎。孙冉说:“市民可以在这里免费体验衍纸艺术,制作衍纸槐花,将大连槐花的美记录下来。”

精彩活动不断(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大连赏槐会创办于1989年,在1992年被正式确定为国家级地方性旅游节庆活动,曾被评定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多年来,大连赏槐会已经成为大连与海内外各地区、各城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市人民融入城市发展格局、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重要节庆活动。

本届赏槐会秉承“槐花结友谊,文旅促发展”理念,将以主客共享且丰富的文旅活动内容,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塑造有热度的城市文旅形象,赋能多元消费,释放经济活力。本届赏槐会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10大板块、近120场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