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当前,正值春耕农忙的关键时期,大连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紧扣春耕生产节点,充分发挥沿边沿海职能作用,启动“渔船警务”“大棚警务”等有针对性的护农模式。广大民辅警走上田间地头、养殖滩涂,把警务直接通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全力护航大连沿海辖区农业生产平稳开展。

开展“春季护农专项行动”(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涉农违法犯罪是农业生产秩序与农民合法权益的严重威胁。沿海安全保卫局紧盯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盗窃农资农具等涉农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快侦、快破、快结。联合市场监督、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春季护农专项行动”,逐门逐户走市场、进商户,对辖区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销售经营场所进行摸排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所有农资市场商户进行摸排走访、开展联合检查50余次。

“护渔巡防队”登船靠前服务(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为保证渔船民出海作业安全,维护沿海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各沿海派出所成立“护渔巡防队”,深入港口、码头和停泊点开展渔船民管理工作。民警针对渔船上易存在的安全隐患,登上渔船帮助检查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应急救援设备配备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三无”渔船、无证驾驶船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防问题船只出海。通过“上渔船”“走滩涂”,登船为渔船民办理各类出海渔船民证件等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大棚警务”拓展治安防范触角(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近年来,沿海安全保卫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与农业生产特点,以大棚安全防范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大棚警务”作用。春耕工作开始以来,沿海安全保卫局指挥中心根据各辖区发案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总结各类与农业生产有关的预警性信息,通过属地民警及时向辖区农户提供,并指导各单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各派出所根据辖区不同情况,挑选有责任心、群众威信较高的村民成立联防小组,协助驻村民警对大棚区进行治安管理,进一步拓展治安防范触角。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