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8日消息(记者 王松)7日,高考首日,大连庄河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场大门前,庄河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的执勤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对考生开展查验工作。

“你走错考场了,你的考场是重点高中,这里是二高!”8时40分左右,工作人员查验证件时发现一名考生走错了考场。考生向执勤民警说明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考生赶往考场。

鸣警笛、闪警灯,考生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顺利抵达了考场,并进场参加考试。

在考场外设置禁鸣标志(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7日,3万余名大连学子迈进考场。大连公安共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通过设立考点警务临时服务台、开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强化指挥疏导交通、设置禁鸣绕行提示标志等务实举措,全力护航2023年高考。

确保考生顺利赴考(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设置考生服务站(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大连公安在全市55个考点以及备用考点部署执勤警力,开展现场安保及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动态调整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引导人流车流顺畅通行,确保考生顺利赴考。各安保单位在考点设立高考安保便民服务站、护校岗,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热心、及时的服务。

充满力量步入考场(央广网发 李延军 摄)

轻轻松松走出考场(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高考首日,除了教育、公安部门,交通、生态环境、市场监督、供电、卫健、气象等部门也都为保障高考展开工作。路上往来系着黄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车站里设置了备有文具、雨衣的“助考加油站”,商铺把停车位留给了送考车辆,小区里停止了3天的噪音施工……每一位考生都得到了城市默默而有力的支持。

8日,高考第二日,梦想就在前方,请继续全力以赴!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