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7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6月和煦温暖的阳光下,一张张晶莹剔透的粉皮在大连瓦房店市岗店街道拉山村的粉皮晾晒场享受着“日光浴”。

一张张粉皮在晾晒场享受“日光浴”(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瓦房店市拉山村制作的粉皮制作技艺传承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初。做高品质的手工粉皮,从优选木薯开始,要经过清洗、碾碎、过滤、调浆、镟子甩、晾晒等10多道繁琐工序才能完成。

手工粉皮制作工序繁琐(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宁愿产量少,也要坚持做高品质的手工粉皮。”当地农户说道,机器粉皮制作成本低、产量大,但与手工粉皮口感和味道截然不同。手工制作的粉皮不但口感好,皮薄透明,还耐煮烫、劲道有韧性。

由于制作工序繁琐、耗时费力,加上出粉皮率低,手工粉皮的成本比机器制作的粉皮成本要高不少。目前,拉山村粉皮的批发价在5元左右一斤,比市场上的普通粉皮价格略高,即便如此,市场依然供不应求。据统计,拉山村每户年产粉皮6万斤左右,年粉皮总产量100余万斤,年总产值600余万元。现在拉山粉皮已经形成规模和品牌,发展成以一家粉皮粉条厂和近二十户农户作坊为核心的具有地方经济特色的乡村产业,成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条有效途径。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