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近日,在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的监管下,一批产自大连的海胆罐头顺利完成查验,即将坐上快船销往海外市场。

大窑湾海关关员正在对海胆罐头进行监管 (央广网发 梁艺严 摄)

近年来,我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加工增值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大连作为海参、鲍鱼、海胆、牡蛎、裙带菜等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将海产品视为推动大连海洋食材产业向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全力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

“大连本土的海鲜预制菜在海外市场越来越受欢迎。海关及时跟我们介绍国外的最新政策法规要求,也为我们研发新品种提供了精准的技术指导。”时代海洋食品(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海鲜预制菜已经顺利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们将来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信心。”

“特色海鲜预制菜是大连的一张名片,为全力保障产品的快速通关,大窑湾海关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举措,设立鲜活易腐海鲜预制菜查检绿色通道、实施‘即报即检、预约查验’、协调港口部门优化落箱位置等方式为企业快速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切实压缩查验时间。”大窑湾海关查检一处副处长黄灼说道。

据统计,今年1-2月,大连海关监管出口水产制品类预制菜1.88万吨。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