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记者日前从大连市水务局获悉,2022年大连市实施了老旧供水管网改造100公里,居民室内供水旧管网改造3万户,净水厂升级改造3座,城市供水品质进一步提升——2022年城市供水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碧流河水库(央广网发 大连市水务局供图)

据介绍,2022年,大连市水务局突出“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的实干精神,成功应对了16次暴雨天气过程和台风“梅花”正面登陆带来的影响,高标准实现了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城乡供水得到有效保障的目标。

2022年,结合大连城市体检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部署,大连市水务局实施了老旧供水管网改造100公里,居民室内供水旧管网改造3万户,净水厂升级改造3座,有效降低了管网漏损率,进一步提升了供水品质。2022年城市供水水质合格率100%,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8.71%。深化综合服务窗口改革,大连市水务局搭建了供水服务PC端、微信移动端网络服务大厅,并与市政务服务网深度对接,实现供水业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进一步优化供水服务。

2022年,大连市水务局按照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梯次推进的总体部署,围绕实施脱贫攻坚、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目标要求,大力发展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供水格局,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全年新建农村供水工程5项,改善1.1万农村居民饮水条件;实施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25项,为9.24万农村居民提供供水保障。

聚焦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大连市水务局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小流域为单元,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相结合,构建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的水土保持防护体系,加快水土流失防治步伐。2022年,全市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83.11平方公里。

推进节水型载体创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至今,大连市共创建市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9家、节水型企业(单位)64家、节水型小区(社区)29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34家、节水型小区(社区)22家、节水型高校6家。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