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近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甘井子办事处成功办理了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这也是全省首笔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带押过户”业务,是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支持下,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合作,打破二手房交易流程中买房需要垫资还款的模式,创新开展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交易新模式。

“带押过户”大大减轻了居民筹措过桥资金的压力(央广网发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供图)

“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可在抵押状态下直接办理产权过户,无需提前结清原贷款,相较于传统模式下还清贷款、注销抵押、办理交易过户、买房重新设立抵押等多个环节,“带押过户”简化了交易流程,大大减轻了居民筹措过桥资金的压力,有助于缩短房地产交易周期、满足缴存职工住房需求。

2023年,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民生保障”定位和“普惠性公共服务”属性,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和缴存人需求出发,研究提出并拟陆续实施惠民便民政策措施“双十条”,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筹资金比例、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等,进一步支持和保障合理住房需求、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促进大连经济社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缴存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住房公积金带押过户业务,是大连公积金2023惠民便民“双十条”中首条落地的新政。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加快推进其他各项政策措施备案评估审议等程序及业务系统配套建设,力争广大企业及职工群众尽早享受到新政利好。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