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为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建设,大连市中山区总工会按照“三阵地四体系”建设大厦职工之家,以品质服务吸引职工入会和商家入驻,有力提高了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

据介绍,中山区有商务楼宇47座,税收超亿元大厦22座,是中山区立体经济园区建设的主战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等部门,与6个街道党政一起,走访调研了30余个商务楼宇。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楼宇职工之家建设的问题在于缺乏系统的服务规划和长久的资源支撑。

了解到项目落实问题后,中山区总工会结合区域总部和楼宇集聚的特点,提出了打造“三阵地四体系”立体化服务网络的工作思路。2022年8月,中山区“大厦共享职工之家”建设项目被列为大连市总工会扶助区市县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由市总工会出资100万元,区总工会配套100万元,使大厦职工之家建设有了物资保障。截至今年2月,已有8座大厦按照“三阵地四体系”建成了职工之家。

其中,裕景中心大厦入驻企业170余家,职工5000余人,其中头部企业就有30多家。按照区总工会要求,他们拿出400余平方米场地,建起“趣中心·文化工坊”,划分出“静、动”两个区域,“静区”主要为茶道、插花、绘画、美妆、读书会等文化体验类课程;“动区”主要为瑜伽、自由搏击、室内高尔夫、手游电竞赛等运动健康类课程,职工可参与多项活动,多方面感受“家”的温馨快乐。这一职工之家吸引超2万人次职工参与活动,带动起26家企业成立了工会组织。该大厦运营总监崔江波说,每当有商家到大厦谈租赁事宜,我们都领他们去看看职工之家,这已经成了我们吸引商户的条件之一。

“趣中心·文化工坊”瑜伽课程(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上方港景大厦涵盖144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他们建设起“海之云”共享职工之家,总面积300平方米,分为休闲功能区、多功能区、学习功能区,主体活动为“五个共享”,即共享商汇项目、共享培训项目、共享讲坛项目、共享生活项目、共享公益项目,已举办各类共享活动430余场次,21000余人次参与。通过运营5个共享项目,切切实实地让工会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作用、体现了担当。

“海之云”共享职工之家(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