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2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警察同志,我爱人吃了100多片安眠药想轻生,现在开车离家不知去向,求求你们,帮我救救她……”近日,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登峰街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的求助电话。

人命关天,一刻不能耽搁!接到求助后,民警不间断拨打当事人电话,期望能及时获取其所在位置,可一直无法接通。

火速集结,一组警力火速前往当事人可能出现的方位开展地毯式搜寻,另一组警力利用视频监控开展寻踪,同时联系120随时做好救援准备。终于,在旅顺某浴场海边找到了当事人的车辆。

民警走近车辆,发现车门紧锁,驾驶室里有一名女子,上身倒在副驾驶座位上,其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描述的基本一致,民警敲击车窗不停呼叫,但该女子没有应答。

民警砸窗救人(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危急时刻,指挥员当机立断下达命令:砸窗!

砰的一声!车窗玻璃应声碎裂。见到该女子尚有意识,民警顾不上划伤的手背,一边大声呼叫防止其昏迷,一边与赶到的医务人员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

到达医院后,女子情绪很不稳定,一度抗拒治疗,民警则语重心长不停地安抚:“丫头,生命只有一次,你不配合治疗,家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不管遇到啥难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这时,家属也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的心结终于打开,并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救治。

经了解,当天中午,该女子因琐事与其母亲发生激烈争吵,情绪失控之下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所幸经过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哎呀,你这手是救人的时候划破的吧,谢谢,谢谢。”家属对民警的紧急救助和耐心劝导反复表达着感谢。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