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2月2日消息(记者 毕强)元台镇利兴村是大连瓦房店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现拥有大棚1100多座,占地3000亩。据悉,全村有三分之一以上农户从事蔬菜大棚生产,每户年均收入3万元左右,大棚蔬菜已经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主要产业。

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科技帮扶(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为了帮助这些蔬菜种植户做好科技服务,2018年,瓦房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科技特派蔬菜团”,他们通过试验示范、技术指导、培训、召开现场会、互联网+农业等模式为辖区内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做好科技服务,加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帮助农户省时省力,节约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利兴村有三分之一以上农户从事蔬菜大棚生产(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蔬菜团通过科技特派员与示范户的零距离接触和服务,了解农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如今,在蔬菜团的示范带动下,大连瓦房店市有上千多户农民在设施蔬菜生产中应用了新技术、新品种,对全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