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4日消息(记者 毕强)12月3日,大连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完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体系和服务模式,积极打造科技企业“专业化、综合化、一站式”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平台。

大连高新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了解,大连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是以“金融服务+”为核心,集创新金融服务、科技政策咨询、科技企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大连高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差异化服务产品和配套资源,打造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新标杆。

“目前,我们已经为68户科技类企业,提供1.12亿元资金支持,其中包括1家独角兽企业、7家瞪羚企业、30多家雏鹰企业。”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冠初表示,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政策咨询柜台,可就企业创新积分、科技政策咨询解答,未来将成为园区一揽子优惠政策宣传的大本营,并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同时,中心设置企业证照自助一体机,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申报指导、证照领取、银行开户等“一站式”帮办服务。另外,中心将搭建科技金融活动平台,定期举办“创新加油站”“创新小课堂”“积分企业惠享套餐”等各类科技金融活动。

“我们去年入围了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百强榜,今年年初获得了工商银行300万元的顶额授信,受政策支持,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大连智水慧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海峰表示,高新区将科技服务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通过企业积分创新制为企业精准画像,形成具有公信力的信用背书,为企业贷款解决实际难题,节省大量成本,提高效率和精准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的设立,是高新区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创新银政合作模式的有力实践。大连高新区将以此为蓝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1+N”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在辖区开设更多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科技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科技金融服务,护航科技企业成长,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完善高新区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大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