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1日消息(记者 王松)优秀传统文化是时间的纽带,承载着民族的精神基因。近期,大连市甘井子区以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组织推出多项活动,涵养区域特色文化的同时,传递着人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颁奖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5月29日,甘井子区“妙笔绘家乡、丹青润童心”颁奖典礼暨“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实训中心举办,孩子们用简洁的线条、绚丽的色彩、纯真的思想,勾勒出他们心中美好的世界,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自今年3月份以来,由甘井子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的“妙笔绘家乡、丹青润童心”书画大赛持续在全区掀起艺术创作热潮。全区中小学校参与率达到100%,选送的学生书画创作精品千余幅。区文联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名家与教育局教师书画团队联合评审,评选出书画一等奖50人、二等奖100人、三等奖150人、优秀奖300人、入围奖若干;百余名教师和30余所学校获得优秀艺术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文化雅集”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此之前,甘井子区红旗街道也举行了“文化雅集”活动,大连市诗词学会书画院和大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60余位名家,挥毫泼墨,现场作画,展现着美丽的家乡、美好的生活,还展示了食品雕刻、手绘旗袍、卡纸国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

此次“文化雅集”是红旗街道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增强文化氛围的有力抓手,在提升辖区文旅氛围的同时,带给周边居民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据介绍,未来,甘井子区还将持续深挖人文底蕴,涵养艺术素养,不断培育美、滋养美、创造美,向美而行、以美育人。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