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5月28日,首届大连金三角茶文化节暨第二届如龙庄园杯喝茶王挑战赛在大连金三角大市场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茶文化知识竞赛、茶艺展示、茶行业论坛、茶生活市集等多个维度展开,将持续到7月,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沉浸式体验。

传统茶艺表演(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大连金三角大市场人声鼎沸。一套行云流水般的长嘴壶茶艺表演拉开了文化节和比赛的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参赛选手一较高下,看干茶、品茶汤、审内质,三个环节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决赛由工作人员用审评杯现场冲泡5款同类非同等级的茶品,由选手分辨出茶叶的等级排序,评比出冠军。

现场茶叶冲泡(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茶文化生活市集是今年大连金三角茶文化节的又一亮点,聚合了六大茶类、茶周边延伸品,现场的茶友一起品饮、切磋、交流。宋代点茶、现代茶艺的深度体验,让年轻人们兴奋不已,他们身着汉服,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将茶碾成细末,置茶盏中,以沸水点冲,让传统文化艺术浸润内心。

茶友们在现场品茗交流(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大连如龙茶学园负责人陈青介绍,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交流,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大连金三角大市场积极响应,以创艺生活馆为载体,集合茶行业全产业链品类和深度文化服务,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推动茶领域生态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活动还将举办多场茶文化论坛,邀请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媒体人共同探讨大连本土茶领域发展思路。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