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5日消息(记者 王松)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制度落实,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全员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安全操作、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全员安全素质,大连市应急局决定从5月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矿商贸行业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年活动。

据介绍,本次“素质提升年”活动,旨在全面消除涉及《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金大连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有限空间四条”重点检查事项等方面的重大事故隐患,达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市直管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率达到90%,全市非煤矿山、冶金铸造、涉及10人以上涉爆粉尘作业场所的粉尘涉爆企业定级率达到100%”“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全年力争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等目标。

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本次活动将着重开展5项提升行动,3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落实3项保障措施。其中5项提升行动,包括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效能提升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提升行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行动。3个专项整治,包括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特殊危险作业领域专项整治;外包外租外协专项整治。而3项保障措施,则包括强化考试考核;深化监管服务;加强宣传培训。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