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3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近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一起违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类不予处罚案。

2022年10月26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大连逸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规定在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如何设置正确标识进行了指导。10月27日,大连逸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完成整改,设置了符合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标识。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七条:“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应当按照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规定。鉴于该公司在2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能够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未对环境造成影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对其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