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走进大连旅顺樱花园(原二〇三景区),烂漫花海还未开放,却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追随花香转入梅园,原来这里的梅花已悄然盛开。近日,记者从园区了解到,梅花的花期一般从3月底开始到4月中旬,因今年气温较往年同期稍高,梅花提前了一周开放。

“梅”景早登场(央广网发 宇婷 摄)

“梅”景早登场(央广网发 宇婷 摄)

据了解,旅顺樱花园中的梅园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分新老梅园两个区域,种植梅花近200余棵。其中,红梅是最先盛开的品种,不久后,园内的辽梅、宫粉、绿萼梅等品种也将陆续盛放。

新梅园里的增温棚(央广网发 宇婷 摄)

细心呵护(央广网发 宇婷 摄)

据管理人员介绍,园方在新梅园里架设了增温棚,这会起到给树木挡风、增强阳光吸纳的作用,可有效避免或降低倒春寒的影响。预计,今年梅花的观赏期将从清明节前后开始。

静待与你相遇(央广网发 宇婷 摄)

作为一年一度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举办地、东北地区面积最大、樱花树品种最多的樱花园,旅顺樱花园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打卡。目前旅顺樱花园正处于闭园维护升级状态,预计清明节前恢复开放。届时欢迎大家走进旅顺樱花园,感受春日百花烂漫的美好景象。市民可以关注“旅顺文旅集团”微信公众号,查询旅顺樱花园内玉兰、樱花等实时花情预报。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