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1日(记者 于芳菲)最近,市民胡女士要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本以为会很麻烦,可当她走进大连市政务服务大厅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引导她来到“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只用15分钟就办完了相关手续,并告知胡女士“明天上午即可领证,还可以选择邮寄到家……”工作人员高效专业的服务让胡女士非常满意。

操作页面截图

近来,大连市全面推进“一件事”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业务开通以来,已办结办件量累计已达288件,帮助企业和群众轻松办理各项手续,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经营道路货运一件事”包含以下四项业务——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低压非居民用电(新装、更名、增容);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含普通货运、专用运输、大件运输)许可-设立;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涉及市场、电力、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从企业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建立对接不同职能部门的系统,可实现跨部门事项“一次办成”,有效解决办事企业、群众“材料多、程序繁、反复跑、不知道哪里找”等问题。

未来,大连市将继续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继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强化审管协同和信息共享,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