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1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18日,国网大连庄河市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黑岛镇海参养殖基地,了解客户用电情况、检查参圈增氧机等电气设备,保障海参养殖户安全渡过海水“化冰期”。

黑岛海参养殖户金忠国表示,每年3月份作为庄河地区海水‘化冰期’,在此期间需要不停地为参圈增氧,保障参苗成活,对用电质量要求很高。据了解,海参苗适宜的生长环境含氧量为12ppm(百万分比)左右,‘化冰期’池塘内含氧量会达到26ppm,是平时的两倍多,海参在短期过饱和的水体环境中会得气泡病,养殖户就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失。面对“化冰期”海参苗繁育的实际困难,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及时排出池塘表层淡水,注入外海水,同时需要开启增氧机搅水,将封冰期覆冰分层的海水尽快混合,将水底氧气快速释放。

黑岛地区海洋资源丰富,现已开发海参育苗大棚56座,共22.8万立方米,海参养殖更是黑岛地区特色产业。近年来,为满足当地养殖户经济发展,黑岛镇共投资0.26亿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46.59千米,新建及改造变压器2台,容量600千伏安。除了加大农网改造力度,持续推进线路绝缘化建设,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还依托辖区供电“网格化”服务机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对接,通过办电e助手、微信群等形式与养殖户建立办电联络机制,并加强10千伏线路巡视工作,保障养殖户用上电、用好电。

此外,海参苗繁育环境潮湿、闭光,设备长时间满负荷工作,故障点极易暴露,国网庄河市供电公司黑岛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对用户进行逐一上门动员,建议让每一个用户都安装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既保障了客户的自身安全,也让客户内部故障引发停电时,缩小停电范围,便于快速恢复供电,帮助海参苗平安度过“化冰”用电高峰期。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