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4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近三年,大连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接连出台两年、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全市千人大会,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大连各领域高标准创新,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大连市普兰店区市民服务中心民政审批窗口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办事人,前来咨询“民办非企业”证件办理相关事宜,该企业的法人为外籍人士。这让窗口工作人员犯了难,因为外籍人士能否担任民办非企业法人,所需要的材料应由哪些部门出具,这些问题都无先例可寻。

窗口人员就疑难问题及时与领导沟通(央广网发 大连市普兰店区委宣传部供图)

对此,窗口工作人员本着“为企业服务首问负责制”的原则,在向办事人员作出相关解释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向领导做了汇报。局领导立即向上级业务部门联系请示,同时与区相关部门沟通,进行专题研究。后经多部门研究协商,将该公司的医务室认定为用于保障公司内部职工权益的内设机构进行管理,可不办理“民办非企业”证件,并安排工作人员将此事的具体处理意见进行了详细解答。

有了内设的医务室,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本轮疫情期间,针对厂区内员工居住分布较广的特点,企业在市、区两级防指要求全域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7次核酸采样,公司医务室的人员在经过培训后就承担了核酸采样的任务。

为企业精简服务流程(央广网发 大连市普兰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大连市普兰店区市民服务中心精简规范民政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心将原本分散办公的12个区级政务服务分厅进行整合,中心常设窗口92个,进驻33个政务服务部门和6个便民服务企业,进驻事项756个,全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厅内可受理。

编辑:毕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