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2日消息(记者 毕强)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局会获悉,大连市气象台9月22日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

预计22日中午至23日早晨,大连市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3~20毫米),其中长兴岛经济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和庄河市等地的个别乡镇(街道)有大雨到暴雨(30~70毫米)。降雨期间局地将伴有雷电、雷雨大风(8~10级)、冰雹、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大连星海湾(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9月22日至23日风力较大,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风力较大,需加强防疫设施、港口码头、涉海旅游景区、海上船舶、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设施农业和海上航运等的不利影响。行人和车辆尽量不要在高楼、广告牌、树木等附近长时间停留,以防坠物砸伤。

当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避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农业、高空作业、 水域作业和危化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需加强北部山区流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做好水库调度,确保中小河流、水库安全。此次冷空气较强,降温幅度大,容易诱发呼吸道等疾病,需防范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农业也将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做好防范工作。

编辑:毕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