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3日消息(记者 王松)近日,大连市公安局全面部署推进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问题清理整顿工作,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抓落实”的原则,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及时发现、坚决消除涉海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涉海违法犯罪。

全面强化沿海一线治安巡控(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清理海域1200公顷、12万个非法养殖网箱和浮筏被清除……这是近期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的郝某某虚构事实转包海域诈骗案取得的战果。经查,郝某某在违规情况下从他人手中转包长兴岛某村滩涂,并私改合同,将其违规承包的滩涂面积先后两次从原本的200公顷增加至1200公顷。此后,适逢海参网箱养殖兴起,郝某某以虚构的海域承包事实骗取养殖户信任,骗取80多名养殖户海域租赁租金2000万余元。该起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维护了大连沿海生态环境。

同时,大连警方近期打掉了一个以曲某某为首非法侵占岛屿海域的涉恶团伙。经查,曲某某违规承包营城子街道某村周边海域,以近亲属为骨干,笼络社会闲散人员13人组成“护海队”,对其违规承包的岛屿及周边海域进行非法控制,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致使渔民无法正常作业、群众无法近海亲海、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目前,团伙成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全面强化涉海风险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近日,大连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强化涉海违法犯罪打击,全面强化涉海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强化沿海一线治安巡控。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严治态势,重拳出击整治涉海乱象,并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及时做好跟进后续规范化管理工作,护航大连沿海旅游业健康发展。

同时,大连市公安局也呼吁广大市民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积极举报涉海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涉黑涉恶线索,公安机关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打击,切实维护大连海岸线安全稳定。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