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8日消息(记者 王松)说起快闪,大家并不陌生,商场里商圈里常有主题快闪创意营销。近日,在大连甘井子区中华路商圈亿合城商场内出现了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甘井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甘心-上门云帮办”集中办理活动,51家新办商户享受到上门服务。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们办理业务,真是服务到家了!”“工作人员协助我们填报申请,递交一次材料就过了,不用跑大老远办业务、取证照,太快、太省事儿了!”现场办理业务的商户连连点赞。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审批服务“就近办”“身边办”,甘井子区营商局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银行甘井子支行等单位联合开展“甘心-上门云帮办”集中办件服务,开启绿色对接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审批服务按下“快进键”“快捷键”。

活动现场,商户通过云端远程视频就新办营业执照、变更业务、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等高频事项的材料进行预审、申请。工作人员以“保姆式”服务对其材料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解答,直至办理材料全部提交完毕,确保一次申请一次通过,让商户当天即可就近取照、开业纳客。

一站式服务(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甘井子区营商局副局长胡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该局以“一网通办”为牵引,依托大连市政务服务平台和区联窗综合工作系统,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向基层延伸,在东北地区率先开展了行政审批事项远程视频“甘心-云帮办”服务,实现了审批服务“家门口”即可办。

与此同时,甘井子区将“上门办”“云帮办”“一件事一次办”三办合一,上门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当好政务服务“网约车”和“快递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胡楠介绍,从今年初推出至今,“甘心-上门云帮办”已累计办理相关业务近100件,“未来我们还将根据需求,把服务送到更多企业和商圈里。”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