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19日,中车大连公司党委以“探寻工业印记,沁润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的大机车人重返沙河口老厂区,聚焦“党员先行”理念,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契机,弘扬“机车摇篮”的厚重红色基因和优良党建传统,为打造“创新、数字、坦诚、开放”的新大连机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寻找具有“机车记忆”“红色记忆”的老物件(央广网发 邢毅 摄)

中车大连公司老厂区有百余年历史,厂区内建有铁道运输线路,生产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完整,形成了规模庞大的机车制造“遗址群”。各基层党组织从机车摇篮影壁、“机车从这里走向世界”牌匾、转盘公园等厂内18处市级工业遗产布局,自行选取参观路线合影打卡,深情回顾大机车的百年历史,重新感受老厂区的奋斗气息。

在“寻访探宝”过程中,党员们找寻反映老厂区不同历史时期特征及风貌的各类出版物、艺术作品、生产工具、办公用具、生活用品、各类档案、工艺图纸、设备铭牌……大家热情高涨,具有“机车记忆”“红色记忆”的老物件纷纷亮相,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经过梳理后将择机展出。

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邢毅 摄)

本次党日活动策划“规定动作”与“特色自选”两项内容,其中“规定动作”设置集中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车文化、探寻工业印记、沁润美好家园五个环节。组织党员领诵或齐诵《党章》总纲,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重温入党誓言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通过读司赋、唱司歌,争当传承企业文化的先锋,争做弘扬红色基因的表率;划设分担区,组织党员开展“学雷锋 我先行”环境卫生志愿活动,发扬雷锋精神,重点清理老厂区卫生死角、枯枝落叶,营造整洁、和谐的百年老厂环境。

各基层党组织还主动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使主题党日活动保持庄重感和严肃性的同时,融入更多鲜活元素,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贴近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