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18日消息(记者于芳菲 实习生安书睿)16日,大连市金州新区佟家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母联保护改造工程如期启动,标志着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2023年春季检修拉开帷幕。

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现场作业(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地处金普新区七顶山的佟家220千伏变电站,自2007年投运起,便承担着金普新区西北部电力保障的重任。近年来,金普新区乡村振兴、经济腾飞,对电力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佟家22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能力急需全面提升。

2023年春季检修过程中,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党建+”深耕工程,充分发挥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始终保持站在生产建设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

16日凌晨4点,4名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现场为当日作业进行全方位的准备,确保作业过程中人身、设备和电网的三方安全。上午8点,工程开始实施。当日,作业现场执行变电站倒闸操作票3张,各类型作业操作共205项均顺利完成,实现了工程的圆满开工。

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现场作业(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今年“春检”工作的首个工程,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召开多次各专业联合研讨会,并开展现场勘察、制订现场勘查方案等。同时,公司工会成立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小组,深入作业现场第一线,对现场施工是否合规进行全面监督。

此次工程将从本质上解决该变电站原220千伏母联保护装置运行年限较长、存在隐患等问题,彻底避免误切除正常母线的可能性,降低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的大面积停电风险,进一步提升大连地区220千伏电网网架的稳定性,高质量保障稳定供电。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