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在2023年推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关键节点,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围绕如何开展新时期干部人事、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启动“头脑风暴”工作法,针对2023年组工干部应该围绕什么主题干、朝着什么方向干、聚焦什么项目干、按照什么标准干、采取什么思路干、运用什么方法干等6大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启动“头脑风暴”工作法(央广网发 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是推动发展的重中之重,2023年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市委“一园一策”深化改革要求,完成区管委会直属部门改革重置、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事业单位、街道调整优化。全面实施“长兴英才”计划,深入上海、深圳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对标先进地区人才工作做法,升级人才新政10条,着力构建人才发展政策体系,形成“以产业引人才、以人才促产业”良性循环。

长兴岛将采取“试点先行、组织观摩、全面推进”等方式,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按标准、有计划、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统建立国家、省、市、区四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品牌形成典型引领,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2023年,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有机地将基本任务、考核任务、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体现在部门和干部的薪酬待遇上,搭建起“以绩效考核论英雄”的考核评价体系。长兴岛还将围绕体制机制的改革重塑,加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管理体制,推出符合产业融合发展的优胜劣汰的人事管理制度,强化以制度管人管事,让制度立规立威。

以党建的发展激发产业提升(央广网发 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与此同时,长兴岛还将逐步破解发展中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主动梳理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机构编制、干部身份、待遇等遗留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街道公务员、事业人员、聘用干部、编外用工、离任村干部群体以及原乡镇用工等各类群体诉求,解除难题、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

为增强市民的归属感,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通过举办特色主题活动,提升地区产业发展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全区群众的凝聚力和精气神。要强化宣传引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围绕产业发展、民生福祉、自然禀赋、历史人文资源,开展地区“美誉度”提升工程。

围绕社区建设、学校建设、医院建设、重大项目建设,长兴岛将做好政策上的支撑,给足制度上的保障,提供人力上的供给,围绕社区建设同步推进党组织建设,围绕产业壮大提升非公党建的品牌、层级和效应,以产业的成效促进党建的发展,以党建的发展激发产业提升。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